这里墨臣,目前读研忙得要死,文本随机掉落,请多关照吖~~
 
 

国家队宿舍那点事(下)【原著风】

*接上文,原著风,幼儿园文笔致歉,ooc我的锅orz

*涉及cp周江 双鬼 肖戴 双花 林方 伞修 喻黄(以上按照文中顺序分布 可直接跳转)

*字数4000± 请挑选合适时间观看~


“江,”周泽楷倚在窗台上给轮回那边打电话,“想你。”

对面传来提溜面条的声音,“小周啊,我正吃夜宵呢,银武升得怎么样啊?”

“挺好的,就是苏太坏了,”周泽楷嘟嘟嘴,抬手玩着窗帘的流苏。

“苏?那个翻译苏沐秋吗?我记得他玩的也是枪系。”

“嗯,也是神枪手。”

“也是神枪手?那小周你没和他试两局?”江波涛歪着头夹着电话,走到洗手池刷碗。

“试了,输了……”

“嗯?”江波涛停住手里的动作,“怎么会,你不是还升级了银武吗?”

“因为他和叶前辈一样。”周泽楷手里扽着窗帘的流苏,成功把手里的一簇拽成了一把参差不齐地一把线头。

“一样?我懂了,”江波涛接着把碗洗完坐回床上,“看来国家队又多了个心脏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周要加油啊,我们都等着看你在世界舞台上横扫全场呢!”

“嗯好。”周泽楷终于露出了笑容,放过了手里的窗帘吊穗,起身坐回床上,聊着轮回的大家都过得怎么样。


“阿策,”李轩在食堂等着,用PC端的微信跟虚空的吴羽策视频,手机上显示着刚刚下的外卖订单,一份臊子面,“感觉怎么样,没我在还吃得消吗?”

“还行,李迅,再递点辣子给我!”吴羽策正和其他队员们一起加餐,一人一碗凉皮,看到队长发了视频过来都挤着过来打招呼。

“这么晚了还一个个地馋我,”李轩又翻了翻手机,骑手刚接单,要吃到东西还得等一会。

“你们国家队虐菜吗?食堂晚上不给发吃的?”

“去去去我哪里菜,今天我可是拿了团队MVP,亲手秒了肖时钦和张佳乐。”

“诶呦,没看出来啊,”吴羽策吃了一口凉皮,舔了舔嘴上的作料说,“你在虚空的时候,我怎么没看出了你这么厉害?”

“是我的搭档影响了我拔剑的速度。”李轩煞有介事地说。

“哦,队长你也影响了我吃夜宵的速度,挂了啊!”

“诶别啊,哎这不开个玩笑嘛,”李轩赔笑,“等会儿啊,我外卖到了。”

等李轩把面端回来,吴羽策也快吃完了,“干嘛呢这么磨磨唧唧的?端个面能端到天亮,你这是自己去厨房做了一碗吧。”

“嗐,这不是碰上了粉丝嘛,他还说看我定外卖的id用的是虚空阵鬼觉得像是本家,结果一看是本人,拽着我合了好几张照片才放手。”

“哦?”吴羽策好像有些感兴趣,“男的女的?”

李轩刚吃进去一口面,听到对面这么问突然不知道是该接着吃还是吐出来,只能一股脑地嚼完了咽下去,“我总觉得这个问题有点不大对,X市现在醋业这么发达了,我在B市都能闻见酸味儿。”


“李队,你闻见的是这个味儿吧,”坐在另一边的方士谦朝李轩招招手,指了指自己碗里的豆汁。这时候李轩才感觉到,食堂的空气里弥漫着两股味道,豆汁和臊子面的气味相互焦灼着,犹如新一代地生化武器。

“方前辈,王队,”李轩打了声招呼,然后继续猫回屏幕前吃臊子面。

“方前辈?方士谦也在?”吴羽策有点好奇。

“是啊,悄悄告诉你,我今天的三个辅助击杀其中就有一个是他,”李轩显得很得意,“不过还是被叶队批了,我觉得我是联盟第一个能把阵鬼玩成刺客的人。”

“阵鬼玩成刺客?”李迅凑过来,“队长是受我启发了吗?哈哈哈包个红包就行,不用三拜九叩地谢我!”

“去去去一边儿玩去!”李轩甩了甩筷子,果然还是跟虚空这帮人闹最舒服了。


“喂?小戴,”肖时钦也打着电话,“给我寄的配料收到啦,明天中午就能吃上了!”

“嗯,队长,收到了就好,我还怕物流太慢放坏了呢。”

“现在在干嘛?”

“在制定计划,什么队员的预算啊,时间的调配啊,还得和那个长得像伏地魔内心像林黛玉的教练沟通,队长你快回来吧,我一个人搞不定啊!”

“小戴,我相信你没问题的。”

“嘁,就知道说风凉话,”戴妍琦嘟了嘟嘴,一想到对面也看不到就来气,“你在国家队很省心吧,至少不用你再操心经费了。”

“哈哈哈,经费确实不用,”肖时钦笑笑,“但要操心其他的,比如会不会被队友突然抛弃,然后被一个像刺客一样的鬼剑士杀死。”

“哈哈哈哈队长,你这是在那边受了多大刺激啊,赶紧回来,让我们雷霆的队员们给你一个爱的抱抱。”

“哎,”肖时钦长叹一口气。

“开玩笑的嘛,队长要加油哦!”戴妍琦笑了两声,“每天晚上早点休息,训练间歇的时候也别总是盯着屏幕,以后眼镜片厚得跟酒瓶底一样,要娶不到媳妇啦!”

“这不是还有你呢吗,”肖时钦仰面躺在床上。

“所以我是备选咯,”戴妍琦轻哼一声。

“口误口误,”肖时钦打着哈哈,两人在电话里聊着,最后以戴妍琦被来锁门的保洁大爷从训练室赶出去才挂断。


“大孙,”张佳乐和孙哲平正坐在一家小吃店里,“这个豌豆黄等会儿我要打包回去一份,牛蹄筋也是,还有这个,这个叫什么来着?”

“这个啊,”孙哲平往嘴里送了一个艾窝窝,含糊道,“驴打滚儿,裹着豆面的,夹的时候别抖掉了。”

“嗯嗯,”张佳乐点头,“其实我觉得你们这儿的豆汁也没那么可怕,喝起来也还行,能接受。”

“说了多少遍要加上儿化音,听着真的很别扭的,”孙哲平纠正道,“来跟我读,豆,汁儿。”

“孙哲平,你是不是瞧不起我们南方人!”

“哎没有,就是很……别扭,”孙哲平往张佳乐盘子里添了一个焦圈,“就着这个,味道更好。”

“噗呲,我印象里你没对吃这么有研究啊?”张佳乐咬了一口焦圈,“别说,还挺脆的。”

“这算什么呀,B市的人都知道,改天带你去吃卤煮,还有褡裢火烧!”

“哈哈哈好啊!那个什么火烧好像霸图来客场的时候,王杰希带我们吃过,味道还不错来着。”张佳乐喝完豆汁吃完饭,跑到前台去打包。

“褡裢火烧,走吧,我开车送你回去,”孙哲平拿起搭在椅子上的衣服。

“算了吧,吃了这么多我还是溜达着回去吧。”张佳乐莞尔,提拎着打包的食盒就要往外走。

“诶,口罩,”孙哲平把口罩递给张佳乐,“这个点出门的都是网瘾少年,要是让他们看见了不活吞了你。”

“这不有你护着嘛!”张佳乐接过口罩戴上,拉起孙哲平的手,“走吧,再晚点国家队大门就要锁了。”

“锁了就跟我回义斩,也不是盛不下你,”孙哲平跟上去贴着旁边的人耳朵说。

“咳,”张佳乐扭开头不看他,“国家队请假太麻烦,我懒得补假条。哎呀,走啦走啦!”


“老林,我今天可能又闯祸了,”方锐给林敬言打着电话。

“怎么回事,这回没我给你兜着了吧,让你瞎闹!”林敬言打了个哈欠。

“老林你这么早就困了,果然老年人还是得好好休息才行,”方锐打趣。

“是啊,我已经老到干什么都不行了,除了干你,”林敬言倒在沙发上,用平常的口气说。

“哼,”方锐冷哼一声,“行了林大大,我还得复盘呢,先挂了哈。”

“着什么急啊,”林敬言坐直身子,“给我发一份,我陪你一起复盘。”

“嘿嘿嘿,就知道林大大最好了!看一眼邮箱哈!”

“切,我还不知道你,给我打电话准没好事。”

“跟你一起复盘增进感情还不叫好事,那什么叫好事啊?”

“吃点心,”林敬言一本正经地笑笑。

“呕,”方锐作呕,“果然跟心脏待一起久了都没得救。”

“那你跟叶修待一块也没见你变聪明啊?”

“这是个特例好不好,”方锐反驳道,然后给出了一个准确的答案,“我只是变得更猥琐了。”

“有道理,诶我看你这回打得……你这是有多飘啊!”林敬言视频刚看到一半就笑出了声,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这儿作秀呢!”

“叶修也这么说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我头一次跟他达成一致,居然还是在你这儿。”

“呵,按你这么说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应该是我。”

时间跟着有一搭没一搭的拌嘴过的飞快,直到林敬言再说话的时候对面已经没了反应,才轻声道了句晚安挂了电话。


“今天感觉怎么样,是不是特别舒坦,”叶修用肩膀顶了顶身边的人。

“什么舒坦?跟小周打吗?你呢,跟王队打得怎么样?”苏沐秋侧头看了叶修一眼。

“那还用说,哥抬抬手就灭了他,不过你倒是,跟小周打得挺带劲啊!”

“那当然,我做的银武当然厉害!”

“那你就在这上面坑人家,真是……啧啧啧,欺负后辈,从我做起。”叶修咋舌。

“什么叫坑啊,别瞎说啊,我也没在银武上动手脚。而且我这是让他们这些后辈知道人性的黑暗和社会的险恶,”苏沐秋做了个鬼脸,“你不看看今天的录像了?”

“看它干嘛,我既不是队长又不是副队,哥就是一个退役返聘的编外人员。走,哥带你抢Boss去!”

“好!今天最后一击肯定是我的!”苏沐秋也打开电脑,插卡,一切都好像十年之前的样子。


“队长,我困了,”黄少天打了个哈欠,“果然听你的没错,以后也要提前洗澡。”

“少天先回去睡吧,我把这点弄完就睡,”喻文州关掉外放,戴上耳机。

“不啦,我先在这儿眯一觉,等队长弄完我再回去睡,”黄少天说着就靠在床头,闭上了眼睛。

“盖上点被子,别着凉了,空调开得有点低。”喻文州伸手去拿被子。

“不要,我热,”黄少天嘟囔着,一会就没了动静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,把搭在床边的外套拿过来给那个只穿了短袖的人盖上,后者动了动,揪着外套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了。等喻文州弄完所有的工作,看着身边那个一路从床梆滑到自己肩膀上的人,寻思着是把他叫起来让他回屋睡还是就这么着了,毕竟根据经验一般每次这样的结果就是——剑圣大大会落枕,然后喊着脖子疼让自家的好队长揉一天。

当然,叫醒黄少天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,喻文州正纠结着,身边的人动了动,睁开眼睛,“队长你弄完了?”

浓浓的鼻音,喻文州轻声问:“嗯,你回去睡还是在这儿?”

“我懒得动了,”黄少天显然还在游离的阶段。

喻文州摇摇头,让人往下出溜点,好躺在枕头上,“别老是靠着我,除非你想明天歪着头训练。”

“嗯……”黄少天回应着,把头摆正不再靠着喻文州,然后手脚并用把身边人当成了抱枕,“队长晚安。”

“晚安,”在尝试抽出自己被压得死死的胳膊无果之后,喻文州也选择了听之任之,让他就这么抱着了。


——今晚的国家队,也是安之若素,山静日长。


(宿舍篇一共加一起七千多字,墨臣放飞自我的产物,文笔崩致歉orz,感谢各位看到这里,欢迎留言吖~~依旧那句话,为爱砌粮仓,心心和手手不强求啦~爱你们♡~~)

09 Apr 2020
 
评论(16)
 
热度(32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糖曦墨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