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墨臣,目前读研忙得要死,文本随机掉落,请多关照吖~~
 
 

国家队宿舍那点事(上)【原著风】

* 接上文,原著向,幼儿园文笔,ooc我的锅

*涉及cp方王 喻黄 昊翔 韩张 楚橙 一句话杜柔(不打tag了)

*3000+预警 请挑选合适时间观看


“方前辈!方士谦前辈等一下,”王杰希追出训练室,跑动的响声让隔壁会议室里复盘的人,纷纷探出头来看,“方士谦,你站住我叫你呢!”


“这什么情况啊?”黄少天探头,“他们这是打完了?要不我去隔壁看看?诶你们说,这是谁赢了,我敢打赌是队长,看这个治疗之神的劲头,估计输的连裤衩都不剩了!你们说呢?”

“我只想知道唐昊怎么样,”孙翔耸耸肩,靠在桌子上显得有些懒散,“希望他别是第一个就下场的好。”

“少天,”喻文州一出来就发现黄少天站在门口,正朝着屋里的人说话,“大家都歇歇吧,可以回各自的房间休息了!”

“好的喻队,”苏沐秋点点头,回身去关掉大屏幕,此时的屏幕上还投影着一枪穿云的乱射定格。周泽楷也点头,率先离开了会议室。


“方前辈,”王杰希终于赶上前面人的步伐,拽住了方士谦的袖子,“没听见我叫你呢吗?还一个劲地往前走!”

“这不是忘了王队你没骑扫帚吗,”方士谦撇撇嘴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刚刚的比赛……”王杰希往前走着,方士谦也减缓了步伐。

“没什么可说的,配合啊,问题大得很,”方士谦摇摇头,“那个小肖不适合指挥这种队,一看就知道是烂牌打惯了的人,放在这里就显得有些束手束脚,不过看得出他也努力了;小方也是,看样子很随性,总是脑子里冒出什么点子就去干了,虽然可能他本身操作上不错而且每次成功率也不低,但终归不是团队指挥,所以和指挥意见不一样的时候就容易出岔子……”


“噗嗤,”王杰希突然笑出声,方士谦停住话头看了看和自己差出半个身位的人,信步赶上,“你接着说,接着说,哈哈哈!”

“笑什么呢?”方士谦搭住王杰希的肩膀,“我哪句话让你这么高兴?就跟一个连突刺戳你笑穴了似的。”

“就是感觉从你嘴里说出别人很随性,有点怪,”王杰希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人,“这个词在你退役之前,一般来说是形容我的。”

“这倒是,”方士谦点点头。

“还有啊,刚刚嘴上说着不想抛家舍业地回国,其实心里把什么都拎得明明白白的,还没复盘就能说出一堆,背地里没少下功夫吧,治疗之神方大大?”王杰希朝方士谦挑挑眉。


“咳,这不是老前辈嘛,”方士谦摸了摸鼻子,“刚才我是不是话说得重了点。”

“嗯,何止是重了点,”王杰希用力地点了下头,“所有人都觉得你生气了,也包括我。”

“噗,这么长时间不见,合着杰希你连我什么性子都忘干净了?”

“这倒不至于,”王杰希看看他,“我印象里你没这么大的气性。”

“这不得了,行了,让那帮小兔崽子长点记性吧,”方士谦耸耸肩,“我也看过他们打比赛的视频,正常发挥还是都不错的。”

“嗯哼,”王杰希抬了抬眉毛,“诶,这不是去宿舍的路啊?”

“啊对,我去食堂转一圈,”方士谦点点头,“倒时差有点饿了。”

“那咱俩去吃点吧,”王杰希笑笑,“我特意让食堂留的豆汁和焦圈,好久没吃这口了吧。”

“可不是,国外可吃不着这东西,”方士谦把手插回兜里,用胳膊肘拱了拱王杰希,“也吃不着你。”

“前辈……”

“还叫前辈,杰希,才过了这么久怎么连叫我什么都忘了!”

“之前也叫前辈的啊。”

“那是在别人跟前,能一样吗?我帮你回忆回忆,以前晚上你怎么我来着?好像是……”

“去去去,”王杰希不轻不重地在方士谦肩膀上拍了一下,后者坏笑着躲开,“赶紧去食堂吧,再晚我就不陪你吃了。”

“不陪我吃饭,我吃你也一样,”方士谦嘟囔了一声,不过王杰希走在前面没听到,果然这么些年了杰希脸还是一样的薄。


“队长队长,怎么样,赢了吗赢了吗赢了吗!!”黄少天跑到喻文州前面,堵着他不让进门,“快点快点告诉我,一路上都不说话,你是周泽楷附体了吗?”

“等会儿你自己看吧,”喻文洲用钥匙开了门,抬手打开灯,黄少天则直接蹿进屋去开电脑,“给!”

接住喻文州抛过来的U盘,黄少天插进笔记本里,一屁股坐在床上开始翻录像。

“你先回屋把澡洗了,等会儿看完录像估计就没时间留给你洗澡了,现在宵禁的时间比蓝雨早半个小时,”喻文州把笔记本抱回怀里放在桌上。

“知道啦队长,队长也洗澡去吧,钥匙我拿走了,等会我洗完了直接过来。”

“嗯好,去吧。”


“韩队,”张新杰回到宿舍坐在椅子上打开了视频,“今天霸图怎么样?奇英牧云白言飞他们有没有出岔子?复盘训练录像的时候是不是又发火了?”

“新杰,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像当妈的了,”手机被韩文清立在电脑旁,键盘敲击的滴答声不绝于耳。

“这么晚了还训练,不歇歇吗?”张新杰从柜子里拿出换洗的衣物和毛巾,拿着手机钻进浴室。

“趁着叶修不在抢个Boss,拳套要材料,”韩文清嘴上回着话,手上操作依旧不停,“你们!一个个拖拖拉拉像什么样子,要是想给霸图丢脸趁早从队里滚出去!骑士队人呢,顶上去啊!还有牧师,一个个躲躲闪闪像什么样子,互相奶一口不会吗?”

“你还开着麦啊,要不我先挂了?”张新杰关了视频,打开花洒试试水温。

“开着呢,没事不用挂,就这么连着吧,”韩文清回道,“今天训练怎么样啊?”

“不怎么样,叶队被批评了,等会还要做复盘,”手机里传出对面淅淅索索的衣料摩擦声,以及逐渐变大的水流声。

“叶修?他批你干嘛?退役了还不消停,跑到国家队去转悠,整个队里就你这么一个牧师,他还敢说你?”韩文清说完就专心指挥抢Boss了。


“是啊,”半晌,张新杰关掉水流,边用手搓着洗发水的泡沫边说,“霸图不也就我一个奶吗?你不也照样劈头盖脸地骂,一点余地都不留。”

“这不脾气上来了嘛,而且每次都给你赔礼道歉了,还带你去吃酸辣粉,”韩文清刚抢完Boss做着手操,“叶修那家伙能跟我一样吗?”

“不一样不一样,”张新杰忙不迭地回道,打开花洒冲掉身上的泡沫,“听语气今天战果不错?”

“嗯,刷了两个都是霸图的,”韩文清回头倒回床上,“视频打开,我想看看你。”

“哦行,”张新杰关掉花洒,用毛巾擦干之后穿上睡衣,打开摄像头,“看吧。”

“切,”韩文清不屑,“之前不穿衣服不也睡得挺好吗?”

“我要是不穿,把你把持不住,”张新杰笑笑,牙尖嘴利地说。

“哼,”韩文清把手机放在枕边,“早知道脖子上就应该给你啃得重一点,最好出点血,一辈子都消不掉才好。”

“那可就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了,”张新杰笑笑,故作正经道,“狂犬估计还不够,得破伤风之类的都打上,人类的唾液可是很容易造成感染的。”

“行了行了说不过你,”韩文清也说,“先复盘吧,不用做太细,不然要喻文州这个队长干嘛吃的!”

“知道啦,那队长晚安。”

“嗯,新杰晚安。”

互相道过晚安之后,张新杰关掉视频开始复盘。


“怎么气压这么低,不会真是第一个出局的吧?”孙翔站在唐昊面前,后者仰躺在床上面无表情。

“要你管,出去出去!”唐昊朝孙翔摆摆手,翻过身去不理他。

“诶,”孙翔坐下拍了拍背对着自己的人,“你别好心当成驴肝肺啊,多大点事,不就一场比赛嘛,你孙哥把一叶之秋借你玩几天怎么样?”

被拍的烦了,唐昊一股脑坐起来,倒是吓了身边的人一跳,突然起了点小心思想逗逗这个人,“我觉得一叶之秋不够,把背后的操纵者借我玩两天到可以。”

“不行!”孙翔腾地站起身,“明天还有训练!”

“嗐,这不跟你开玩笑的嘛,还真信了,”唐昊笑笑,“你哥哥我还得复今天的盘呢,你先回去睡觉吧。”

“哦,”孙翔转身出去,到门口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从着里面说,“借可以借,顺延到假期再说吧,而且要收利息!”

“呵,”唐昊探出身子看了在门口的人一眼,“收什么利息啊?”

“把你当利息赔给我!”孙翔一笑关上门跑了。

“这叫什么事啊,”唐昊躺回床上,“这都上哪儿学得土味情话,看来得跟杜明说一声,别把他追唐柔的那一套随便教人。”

此刻远在S市的杜明打了个大大的喷嚏,然后掏出手机发了条短息:“喂小柔,我觉得有人在想我,是不是你啊。”


苏沐橙在楚云秀房间里,两人在一起追剧,“秀秀,把瓜子还我!”

“不行,再吃要上火了,喝点菊花茶!”

“噗嗤,跟我哥一样,”苏沐橙笑着接过水杯,冰糖的味道,甜甜的。

“我哪有!”楚云秀皱着眉看着她,“明明你自己都比我大的好嘛!”

“哈哈哈,就六个月而已。”

“那也有半岁呢,而且你哥也比我大不少啊,”楚云秀算了算,“哎不管了,反正他是九零后,我是零零后的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”苏沐橙指了指已经播了很多的电视剧,“先看剧。”

“哼,”楚云秀看向屏幕,“等会沐沐你跟我一起复盘吧。”

“好呀,”苏沐橙点点头。

两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,还在播放中的电视剧仿佛成了背景,已经空放过了好几集。


( 国家队剩下的人会在下放出来喔~~欢迎捉虫 改了一个上午可能还是有疏忽 不好意思喔orz)

09 Apr 2020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33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糖曦墨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