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墨臣,目前读研忙得要死,文本随机掉落,请多关照吖~~
 
 

真心话大冒险那点事(一)

*接上文,原著向,幼儿园文笔致歉,ooc我的锅

*涉及cp 伞修&一句话周江



“真心话啊,”苏沐橙摸了摸下巴,“我还以为你会选大冒险呢,没意思,你那点事我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啊。嗯……描述一下你从我哥出现到接受他担任国家队翻译的心理历程。”

“你这算是一篇简答了吧,犯规了啊,”叶修笑笑,却也没反驳什么,开口道,“大概……我当时最想干的就是把他按地上揍一顿出出气吧,再说这么狗血的剧情发展,我再揍一顿估计就要被当玛丽苏女主处理了。

所以想想还是算了,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收拾他。不过当时确实是给我吓了一跳,还寻思着这梦怎么做得这么离谱,主要是所有人都在,这就很不真实。一般我之前梦见他回来都是只有我俩,或者多个沐橙,绝对不可能多出这么多人……

唉,扯远了,反正就还是想俩大耳刮子甩他脸上,让他长长记性,现在看还是算了,还在就好。”

叶修闭嘴后,一圈人安静异常,前者只好笑笑,说:“怎么着,哥这满分作文还不够真心话啊,非得加上开头的排比和结尾的抒情才能过关吗?”

“真,可真了,”苏沐秋回应,头低下去声音显得闷闷的,再抬起来的时候眼尾和嘴角染上了淡淡的笑意,“这些年辛苦了……”

“停停停,打住打住,”叶修打了个停止的手势,“这时候背景音乐是不是应该响起二泉映月啊,还是我心永恒啊?这个发展怎么那么像无脑言情狗血小说啊,赶紧麻利儿的下一个,这都几点了,你们这一个个的还想不想听到新杰的精彩发言了啊?”


苏沐橙心领神会,开口道:“喻队,到你了哦~”

喻文州点点头,说:“我也选真心话。”

“你们这一个个的还让不让人玩了……”苏沐橙撅了噘嘴,“算啦,喻队给现在在场的每个人一个中肯的评价,要突出之前的影响到现在国家队队员的印象的转变,而且必须用四个字的形容!嗯,后面可以跟解释。”

“嗯……”喻文州皱了皱眉,然后掏出手机打开网页,“这个你得让我想想。”


“好啊,那就先下一个,等最后喻队再说,”苏沐橙表示接受,然后转向下一个受害者,后者正低头发着消息,“小周要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?”

“嗯?”周泽楷闻言抬起头,眨了眨眼睛说,“大冒险吧。”

“哟吼,终于有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了,”苏沐橙笑笑,“小周唱《帮主夫人》吧,另外把里面的名字换成咱们身边的人!”

“啊?”周泽楷愣了一下,“呃……我还能选真心话吗?”

“不能,”苏沐橙笑笑。


周泽楷皱了皱眉,打开手机找歌词,“也不用唱整首,就到……‘洁身自好’那里吧!”苏沐橙补了一句,并没有赶尽杀绝的意思。

“好,”周泽楷点头,然后举起手机嗖了嗖嗓子,换了个声线照着里面的词念到,“哎呦,人家好久没有来了,你们有没有想人家嘛!那个孙翔啊,我生病在床的时候听说,你和我家江波涛走的很近啊!“”

众人抬头看向孙翔,后者脸上风云变幻,最后停留在一个“我不是 我没有 别瞎说”的否定三连式微笑上,隐隐散发着一丝无奈。

周泽楷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手机屏幕,当然也不知道孙翔这边正上演着宛如国粹一般的变脸表演,继续朗声说道,“你是不是看上他了啊?人家是很优秀,可是我是队长喔,你要记住喔~哎呦,现实有男朋友,游戏里更要,洁,身,自,好!”

“念完了,”周泽楷抬头,却看见一桌子呆若木鸡的人。


“对不起,我先吐为敬,”方锐做了个呕吐的姿势,颤颤巍巍地举起大拇指说,“没想到,小周还是个被游戏耽误的演员。”

“队长为啥这里这么多人,非拿我但素材啊!”孙翔哭诉,来回用手抚着层出不穷的鸡皮疙瘩。

“因为只有你是轮回,”周泽楷面无表情地耸耸肩,说,“下一个。”


“来来来咱们下一个,王队到你了,”苏沐橙悄悄把刚录好的周泽楷倾情演唱版《队长夫人》发给远在魔都的江波涛,后者听完差点一口凉皮吃进鼻子里。

“我?”王杰希皱皱眉,“我要是选真心话会不会也收到一道和喻队一样的语文送命题啊?”

“这个嘛,保密,”苏沐橙笑得狡黠。

“算了吧,我也大冒险。不就唱唱歌吗,我也不怕这些,”王杰希轻叹,总觉得唱歌要比现在旁边坐着用手机翻字典的喻文州更幸福一点吧。


“王队请你拿起墙角的扫把,然后骑着绕着食堂跑两圈,嘴里重复守护神召唤咒,”苏沐橙眼神里透着诚恳。

“我……拿它……你……”王杰希看了看躺在墙角的扫把,又看了看一桌子的人,然后从对面肖时钦那里得到了祝你好运的眼神,“行吧行吧,今天算是玩疯了。”


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,走到墙边对着扫把兀自念叨着:“我要动这笤帚,不会被保洁阿姨骂吧……”然后认命地骑着绕场两周,嘴里还说着“Expecto Patronum(呼神护卫)”。

等把扫把归位,坐回座位,就看见一桌子憋笑憋到双颊通红,表情扭曲的人。

“行了行了,要笑就赶紧笑吧,”王杰希扶额,他敢发誓这绝对是他就算是在青春期里,都没尝试过的最中二的事。

“哈哈哈哈哈诶我不行了,”黄少天捂着肚子拍着王杰希的肩膀,“你这动作,哈哈哈哈哈哈,简直就是哈哈哈哈哈……诶,我喘不过气了,还有你那口B市味道的英语是怎么回事啊!我的天,这够我笑一年!不,两年!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王队你这让我想起了那个表情包,”唐昊还好,不过也忍不住笑意,颤抖着手给大家展示刚刚翻出来的图上面的配字写着“扫帚:我当时害怕极了”。


“好了,下一个,”苏沐橙轻咳两声,却也压不住时不时传来的三两声笑语,“黄少你选什么呀?”




(欢脱风尝试x1,不知道会不会有很严重ooc,如果有还请小可爱们指出来,欢迎评论区留评,另外宣传一下孩子的百粉点梗 ,有兴趣都可以留哒~~最后依旧:为爱砌粮仓,心心和手手看心情给就好啦~~)


ps:如果有小可爱想听《帮主夫人》原曲,要做好心理准备喔~~

25 May 2020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9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糖曦墨臣 | Powered by LOFTER